close

是風,還是雨,讓我們在此刻相遇    陳昱仁

IMG_3236    

   在臺灣炎炎夏日下,飛翔至南方的島國──馬來西亞。

   芙蓉,是一個城市,也是我們國外的第二個家,初次到此,他們的熱情,讓我感到這裡不是陌生的地方,那裡的食物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──辣、酸,一開始真的不太習慣這裡的環境,甚至肚子常常不適。

   這次服務的學校是「芙蓉中華小學」及「三民小學」,而到了芙蓉中學時,學伴帶領我們參觀校園,當他們介紹時,也許是羅馬及注音的發音有所不同,有時候真的聽不懂在說甚麼,不知不覺地已經到了我們要教學的地方,孩子們真的可愛,天真的笑容讓我的心也跟著開心起來,而他們的熱情也成為了我的動力,雖然沒有預期的那麼理想,卻有達到我們的目的,第二次的教學就變的更好了,適時的鼓勵是非常有效,我們還有課業輔導的工作,共兩小時的時間,此刻我終於了解到老師上課的辛苦。

   在那剛好遇到他們的義賣及校慶,我們也賣了許多物品,其中最熱門的是台灣的「泡麵」,而其他台灣製造的東西也完全的賣出,也算是做了一件善事。

   除了做志工外,我們也算是要有國際視野的,四天三夜的旅遊之旅也在他們上課之時開始,這時我才知道,馬來西亞是三個種族的人組成──華人、馬來人以及印度人,而且是馬來人一定要是伊斯蘭教徒,那裡的住的地方真的很棒,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怡保民宿,在那兒忘了甚麼是科技,甚麼是繁忙,只知道,那裡是能自由自在在大自然生活的深山裡,風景也很美,山洞裡是充滿幻想的鐘乳石世界,有人的樣子、蝙蝠的樣子、媽祖的樣子等等,以及許多的特別石頭──水晶石、石灰岩、大理石以及矽礦,曾經只能在課本上所讀的,此刻卻出現在眼前;檳城真的是許多宗教的世界,緬甸教、泰國教、佛教,歷史悠久的程式造就許多的文化;而麻六甲以及吉隆坡是大城市,許多人的對話語言就是英文,是個外國必到之兩地。

   在我們離開前幾天,剛好校慶的開始,我們不知不覺的成為了貴賓,而我看到了他們的表演,真的精采,是花下許多時間、許多體力的練習,然而我們的表現也不遜色,當我們上台表演時真的最好的一次,相信也給了馬來西亞芙蓉中華中學的學生留下美好回憶。

   是風,是雨,是緣分,一次美好的機緣我們互相認識,芙蓉,是我的第二個家,當我再次來到這裡,不再是風,也不再是雨,是我回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MALAY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